喜讯丨“德尔康尼驿站”被民政部智慧乡村志愿服务中心评为“优秀驿站”


发布时间:2021-02-10

  智惠乡村志愿者服务中心是由民政部批准成立并直管的全国性志愿者服务组织,也是全国八家志愿服务组织之一 。通过动员整合社会资源、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创新型城乡互动志愿服务项目发展,以专业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最终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2021年2月9日,“阳光使者志愿服务——德尔康尼驿站”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阳光使者驿站。我院骨科郭文龙医生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阳光使者志愿者。

  公益之路——医院篇

  

  2020年8月28日,阳光使者志愿服务德尔康尼驿站成立,成为第一家医疗机构性质的志愿者服务驿站。依托自身医疗优势资源和医疗服务平台,建立支点,解决人民群众就医困难。同时,为全国志愿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或优惠医疗服务项目。

  

  2020年8月29日、30日德尔康尼驿站举办首个公益活动。医院志愿者23人在骨干的带领下组成医护志愿者团队到四季青敬老院,为敬老院的520名老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现场为老人们提供了抽血检查、病史询问、用药指导及健康评价等医疗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弘扬了尊老敬老这样良好的社会风气。

  

  公益之路——医生篇

  

 

  郭文龙,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主诊医师,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他踏踏实实的工作在临床一线,解决了无数骨科患者的病痛折磨。他热爱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他在日常的工作之余,多次到社区义诊,提供科普知识讲座。对口支援蓟门里社区服务中心期间,为社区居民进行日常骨科常见病诊治及辅助指导康复治疗,指导社区医生开展门诊小手术等常规技术。为广大老年患者因移动困难不能到大医院就诊解决了很多困难。他参与的义诊和医疗保障达5万余人次。

  

  展望未来

  德尔康尼将继续秉承医院关爱文化,持续公益事业,继续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志愿者队伍组织建设,不断将有文化、高素质、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员充实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引导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助推社会发展。

  2021,公益故事还将继续......

  

  END

  图片源自网络 侵删

  文章作者: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 刘婷婷

  —— 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 ——

  医保编号:02155008 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编码:11000010069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石路甲19号 电话:010-52713366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312号 京ICP备11009266号-2(京)
Copyright © 2016.dcnsq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